原来

(一)

寸寸断肠的他挥洒不去他与她过往的生活点滴,或许哭得梨花带雨,或许不愿面对现实的残酷,他真的"悄悄地他走了,正如他悄悄地来"离开了这凡尘,摆脱了世俗的束缚、纠缠。

*原来他并不知道他的逝世会为他深爱的她带来许多形形色色的困扰,甚至如千古罪人般被千夫所指。爱情的世界内并没有真正所谓的对与错,是非常客观的课题,然而当爱不再璀璨似昔,也不应武力剥夺那深爱过的线索,应该祝福与他有缘无份的她,而并不是一味地想要占有她。

(二)

当他选择放弃了康庄大道而选择羊肠小径的当儿,另一个他三番四次给了他弃暗投明的机会,然而他依旧我行我素,费尽心机想把曾经与他形影不离的另一个他绊倒,一意孤行执意爬到巅峰不可。虽然如此,这一幕幕另一个他都看在眼里,然而另一个他希望时间能改变这一切噩梦的发生。谣言四起,有人说另一个他是阿谀奉承才攀爬到至今的职位,亦有人说另一个他背心忘义踩着他上位。这才是另一个他所难以释怀的事,自己的好友因名利而不留余地诋毁另一个他的人格。他最终被革职了,许多他的好友都拼命打抱不平,然而他们这群局外人全然不懂得整件事的来龙去脉,只听他的片面之词便对另一个他指指点点。

*原来另一个他最挥洒不去的是那璀璨的回忆,并非是那站在深陷的边缘的另一个"他"。另一个他对团体付出从不求回报,被相中升职了也仅想为大家服务,然而却换来大家的冷嘲热讽、冷言冷语。另一个他对那团体的付出肯定不会比他少,有目共睹的人都一目了然。如果,当时的他肯坐下心平气和地与另一个他商讨解决方案,或许两个生死之交就不会演变成两个陌生路人的悲剧,又或许另一个他会把职位拱手相让给他......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1 comments:

Kymce said...

另一个他的心一定伤得很深吧?
其实不需要理会旁人怎么说的,清者自清。
愿他们的误会终有一日能够得以瓦解.. :)

Post a Comment